多肉草莓不加冰

开开心心 不动脑筋

【藕饼】重生

自天雷劫后,太乙真人用宝莲收了敖丙和哪吒的灵魂,同时收了他们法术,想让他们转世投胎成为一名普通人,从此魔丸、灵珠不复存在。


五年后的陈塘关,又是和乐融融的景象。


此时街上突然传来一阵孩子们的叫声。


“他来了!快躲起来!”


“都藏好了吗!我要开始抓人啦!”


横冲直撞的小霸王完全没有注意街边走近了一个小男孩,小男孩低着头手里像是捧着什么了不得的东西,正在小心翼翼的走着。小霸王突然冲出来两个人直接撞了个人仰马翻,小男孩手里捧着的东西也碎了。


小霸王最先站起身,冲着那个男孩大吼


“喂!你没长眼睛啊!撞死小爷我了。”


男孩抬起头,看着小霸王红色的眼眸,相当的委屈。


“是你先撞到我的!”


“你不从街角突然出来,我能撞到你吗!”


男孩好看的蓝色眼眸如水一般干净。


小霸王伸出手,将男孩拉了起来。男孩拍拍身上的尘土,看着地下摔碎的东西,刚想伸手去捡就被拦了下来。


“你是傻子吗?你爹娘没有告诉你小孩子不能碰这些锋利的东西吗!”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“哪吒。”


“你呢?”


“我叫敖丙。”


“敖丙?什么饼?葱油饼还是煎饼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要一起玩捉迷藏吗?”


哪吒看着这个好看的小男孩,有种十分亲切的好感。


“你帮我找人,我负责抓,怎么样?”


“你不和我玩,就是看不起小爷我!”


“嗯!”


于是,哪吒和敖丙就这么手牵手在陈塘关疯跑了好多年。


十五年过去了,两人都已成年。虽然都已是成人了,但是两个人在街上还是保持手牵手的样子,这让街坊邻里都笑着说,也不知道这两人啊,是哪吒没长大还是敖丙没长大。每次敖丙觉得难为情想要松开的时候,哪吒只会牵的更紧。


“怕什么,没长大就没长大。”


“你既然十五年前牵住我了,就别想着松开。”


敖丙只是低下头笑笑,不说话。


小霸王虽说不好好上私塾,老是打架,可每次打架的原因都是因为自己。


又一次在街角被哪吒看到敖丙被人怼在墙角互相推搡的时候,哪吒二话不说冲上去就是一顿揍。


“敖丙是你什么人啊!你这么护着他!”


“他是我弟弟!”


“姓都不一样,能是弟弟吗?我看你分明就是喜欢他!”


“小爷特么用不着你管!”


看着哪吒又因为打架在脸上留下了伤口,敖丙拿出手帕轻轻的擦去伤口上的尘土。


“嘶……你轻一些!疼!”


“现在知道疼了,刚刚干嘛要打。”


“他们欺负你,我看不过去。”


哪吒把头撇过一边,不肯再让敖丙擦拭,敖丙知道哪吒又在闹脾气了,于是凑上去,亲了一口。从小到大都是这样,哪吒只要开始闹脾气,敖丙一亲准有用。哪吒说这是从爹娘那里学来的,将来长大了娶媳妇儿也要这样做。


敖丙自然是不相信的,李大人和殷夫人一直都是陈塘关相敬如宾的典范,怎么可能教哪吒这些邪门歪理。


“我们走吧。”


敖丙又想牵起哪吒的手,哪吒这一次没有允许。 


“不牵了,免得又被人说闲话。”


“我不怕。”


“反正有你在。”


评论
热度(4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多肉草莓不加冰 | Powered by LOFTER